4/29/2014

馬英九剩下兩年想要走得完,江宜樺若不下台,成嗎?

江宜樺昨日召開記者會後,「江宜樺下台」的基本構成要素,就已經齊備了。

為什麼呢?當一個人已經無力解決問題時,他就已經失去了繼續佔據公器與名位的必要性。人民認為留他何用,他卻還要杵著不走,那麼大家連把他當回事來數落,都嫌多餘。

「停工不等於停建,絕不廢棄核四」,「雙二分之一公投門檻,是開會基本出席要求」,這些「硬撐」與「假會」的表述,虧他出席了週日由馬英九召集的黨籍縣市長會議,居然還講得出口。

不得不讓人對他另眼看待,原來一個人為了權力可以到此等地步?

江宜樺這類型資歷不足、涉世未深的人,想必入朝六年至今依舊未能參透︰權力是「運作」的,不是「擁有」的,更不是「掌握」的,如果無法運作權力,永遠都沒有權力。

就如馬英九,以為透過黨主席的身分,可以把不聽話的諸侯全都叫到黨中央來,沒想到這些縣市長盡講些他不愛聽的話,調降公投門檻就是七嘴八舌的多數意見,明明被逼著轉向,記者會仍能想法子「力持顏面」,這「功力」,不簡單。

國民黨縣市長一面倒,害得這等大事竟由小文傳會主委出來宣布「兩項結論」,讓在野黨大罵「講得不清不楚」,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昨天則成為政壇「協尋」的對象。因為,大家都記憶深刻︰學運期間,曾永權出來發表七點聲明,事前演練不夠,過程中對著兩塊提示板照念,指名王金平要協助學生撤離議場,殺氣實在很大,怎麼會在此關鍵時刻,躲著不出來擔綱呢?

真是聰明。

江湖跑老,膽子跑小,當然是有道理的。江宜樺有一晚的緩衝,第二天還對不上經濟部的嘴,可見他有多脫線與離題,這樣的材料,連好不容易屬於他政治本行的公投問題,都要放棄基本價值,那麼他還有什麼繼續當閣揆的條件?

馬英九剩下兩年想要走得完,江宜樺若不下台,成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