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5

又笨又壞一心傾中的馬英九,沒什麼建樹,只好把觀光客數量的增加列為重要的政績,說來也很可憐。但蜂擁而來的中國客,大幅降低了旅遊品質,使得他國觀光客顯著減少,中國有14億人口,要放要收全憑北京意志,若他放出人海我們就配合擴建機場、故宮、車站、市場,有一天他管制人民出國時,那會是什麼局面?近來紛紛跳船的馬政府要員們,可曾站在台灣主體立場,守住全民的利益?

張世賢

日前一位新加坡學者警告,馬政府大舉開放中國遊客,已使解放軍今後得以於動武之前,在300多萬中國客中佈署秘密部隊,利用幫派、走私、自經區及海關的簡化寬鬆檢查,輕易取得武器彈藥,上演現代版「木馬屠城」的悲劇。揆諸台灣現狀,這絕非危言聳聽。

又笨又壞一心傾中的馬英九,沒什麼建樹,只好把觀光客數量的增加列為重要的政績,說來也很可憐。但蜂擁而來的中國客,大幅降低了旅遊品質,使得他國觀光客顯著減少,而中國團「一條龍」的辦理方式,經濟利益也只及於少數與中資有關的業者,絕大部分商家沒得好處;故宮則因中客必到,其底下消合社也獲利匪淺,但大量盈餘卻引爆了員工自肥爭議。

故宮投馬所好,大事宣揚入院參觀人數直線上升,且以中國客數量暴增做為擴建5倍館舍的理由,完全不考慮紓解人潮的其他方案,骨子裡只想藉此擴大館內餐飲和賣場的空間,方便消合社向中國客兜售牟利。國庫耗費2、300億擴建故宮,只為迎合中國客大量增加的需求,何異奴才諂媚主子!

中國有14億人口,要放要收全憑北京意志,若他放出人海我們就配合擴建機場、故宮、車站、市場,有一天他管制人民出國時,那會是什麼局面?近來紛紛跳船的馬政府要員們,可曾站在台灣主體立場,守住全民的利益?可曾警覺耗費巨資迎接他們,但可能最後未見好處卻只招來可怕後果!除了中國客在世界各地風評皆差外,從中共政權手段陰狠、擅長鬥爭的紀錄看來,絕不致坐失以觀光或交流名義來建立第五縱隊的大好機會。故宮賣場財源滾滾的表象後面,掩蓋的是「木馬屠城」的危機。

馬政府近7年荒腔走板的表現,早已證明做不了什麼好事,只看去年8月至今的高雄氣爆、復興空難、大寮劫獄等事件發生後的統籌指揮,都令人有中央何在的強烈質疑,如今又傳出行政院要將隸屬該院管轄的故宮所捅出的消合社自肥爭議,推拖給北市府處理,真是離譜之至!在故宮自肥與木馬屠城之間,我們只看到類似漸凍人的馬政府混吃等退。但我們的子孫要在台灣安身立命,絕不能坐待「木馬屠城」的悲劇發生,大家一定要醒悟團結,在下次大選徹底翻轉命運。

(退休研究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