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5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中國“電力一姐”李小琳,經常掛在嘴邊的:我的成功靠自己!

其實,是那一年高考她沒考上,到華北電力大學讀子女職工大專教育,匪夷所思地轉到清華大學電機系讀碩士。

在清華,她《微機原理》屢次考試不及格,周明德老先生就是不給她過,最後電機系不得不取消了這門課。

其實大家都知道,她是靠拼爹上的位,沒有她爹李鵬,她連工作都找不到!

這笑話告訴我們:不要癡迷於從閱讀成功人士的傳記中尋找經驗,這些書大部分經過了精緻的包裝,很多重要的事實不會告訴你的。

例如:

1、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IBM董事,是她給兒子促成了第一單大生意。

2、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他8歲就知道去參觀紐交所,但不會告訴你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3、王石的那些自傳更不會告訴你,他的前老丈人是當年的廣東省委副書記。

4、華為的任正非不會告訴你其岳父曾任四川省副省長。

5、馬化騰不會告訴你他的父親是鹽田港上市公司董事,騰訊的第一筆投資來自李澤楷,李澤楷與鹽田港母公司啥關係無需多說。

6、任志強不會告訴你他父親是曾經的商業部副部長。

7、潘石屹不會告訴你他的發跡是和女富豪張欣結婚後開始的。

這些事情告訴我們一個最樸素的真理: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

這些定律可能我們都沒聽過,但是真的很好:

錯誤定律:別人都不對,那就是自己的錯。

效果定律:在傷口上落淚和在傷口上撒鹽,效果是一樣的。

嫉妒定律:人們嫉妒的往往不是陌生人的飛黃騰達,而是身邊的人飛黃騰達。

方圓定律:方不能太方,圓也不能太圓,一個是會傷人,一個是會讓人遠離你,因此人要橢圓。

口水定律:當你紅得讓人流口水時,關於你的口水就會多起來。

利用定律:不怕被人利用,就怕你沒用。

成就定律:如果你沒有成就,你就會因平庸而沒有朋友;如果你有了成就,你就會因卓越而失去朋友。

餡餅定律:當天上掉下餡餅的時候,小心地上也有個陷阱在等著你。

錯誤定律:人們日常所犯的最大錯誤,是對陌生人太客氣,而對親密的人太苛刻。

評價定律:不必好奇別人怎樣評價你,想想你是怎樣評價他的。

蔥蒜定律:太拿自己當根蔥的人,往往特別善於:裝蒜。

流言定律:流言是寫在水上的字,註定不持久,但是又傳得飛快。

害怕定律:生手怕熟手,熟手怕高手,高手怕失手。

難過定律: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是朋友;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就是那些該放進心裡的人。

傻瓜定律:把人家都當傻瓜,那一定是自己傻到了家。

吃虧定律:只要你不認為自己吃了虧,別人也就一定沒占著便宜。

風雨定律:愛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