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5

馬英九的少喝水節水論

姚耕

自聯合報刊出馬總統的專訪以來,難免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究竟是在高唱讚歌、是繞彎罵人,或者……不過就是非常單純的「忠實報導」呢?

假設其內容,都是馬總統的肺腑真言,那麼:思慮清晰者,不免要感受到深沉的恐懼-我們居然被這樣的元首,統治了如此之久。

先說「每天量三次」體重,此已類似於強迫症,而且還是缺乏實質意義的強迫症。因為,飲食只要定期定量、作息規律,體重根本不可能一天一夜之內,出現什麼太大改變。

而想要節約用水、所以不添茶水,更是足以和蔣爺爺看魚互相輝映,實在應該列入小學課本,傳之於萬世。

寶島本就山高水急、易雨成災,然後奔流入海、通通不見,欲解決「明明水很多卻還是定期缺水」的弔詭情境,唯有廣設生態蓄水塘、綠建築,由法令落實廢水循環再利用,並且建立跨越縣市、全國互相連結的供水網路,以彼此支援。

這不需要讀到博士,正常人稍微想一下、就能理清思緒,豈有靠著少喝幾杯茶水來節約的?好幾年過去了,總統閣下有在推動上述那些東西嗎?沒有。

汲汲營營於瑣碎細節,猶自以為奉行著經世大道。彷彿屋子都快垮了,卻窩蹲牆角、忙著喬家具,並以「隨時掌握」一堆檔案的執行進度為榮,這什麼道理?難道把自己當成三頭六臂,一心百用的超級管理員嗎?

這麼奇怪且不得人心的總統,早該被罷免了。然後問題又來啦-弄罷免太難了吧,如何是好咧?堂堂公民,沒有「公」到如此窩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