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5

國民黨無能,何妨讓蔡正元選總統?作者建議,若國民黨內尚無一人有捨我其誰之氣概,不妨讓「賢」給蔡正元披掛上陣,畢竟他現在剛從罷免案中僥倖脫身,正意氣風發,不可一世。國民黨何妨給他機會,看他還有多少能耐。

鄧鴻源

小英已經領表角逐黨內統初選,然而背負起國民黨2016中興大業的,到底是朱立倫、吳敦義、還是王金平?目前尚無一人表態,顯見國民黨氣數已盡 ,該換黨換人做了。

去年新北市長選舉開出的票,對於朱立倫多年來營造的一種政治想像,是一次幻滅,他只以些許差距勝了選舉,缺少了英雄在惡浪裡與蛟龍決鬥的氣慨,氣勢弱了,要取大位,顯得不那麼理所當然。反觀小英,氣勢如虹,6都中取了5都,其他縣市也斬獲不少,這都要拜馬政府這幾年來的無能與貪腐所致。尤其是台北市這麼重要的都會,該贏不贏,只因自己推選錯人,以致連許多藍營人自己也不挺。

吳敦義的行政院長與副總統之位,是馬英九長期鋪陳的結果,因為以馬的思路,吳敦義嫻熟政治,思慮清晰,辯才無礙,勇於面對政敵,吳對馬又忠心耿耿,若由吳敦義登峰,馬應可安度卸任後被人鬥爭的風險。只是吳敦義近年來狀況連連,給人許多負面印象,日前其隨扈之子開車撞死人,警界高層刻意隱瞞,更令人不恥,如無意外,應該已無臉出來競選。

至於王金平,雖然並不全然沒有機會,但其老油條性格與涉嫌為為民進黨柯某人司法關說案,讓許多馬系人馬恨之入骨,想要獲得全黨一致支持,並不容易,因此朱若決意攻頂,勢必排擠王。

自去年選舉慘敗後,國民黨至今士氣仍是十分低迷與茫然,加上柯主政台北市後,抓出許多國民黨肥貓與弊案,以及郭冠英與黃世銘等操守可議者也能爽退,還有連家財產被中國某調查機構曝光,乃至於財政部對房地合一稅的放水與蔡正元罷免案的門檻過高等,都讓民眾對國民黨印象更差,因此國民黨氣數可能已盡。

蔡英文現在頂峰上好整以暇,蓄勢待發,而國民黨上下似乎只能暗自神傷,猶豫不決。若國民黨內尚無一人有捨我其誰之氣概,不妨讓「賢」給蔡正元披掛上陣,畢竟他現在剛從罷免案中僥倖脫身,正意氣風發,不可一世。國民黨何妨給他機會,看他還有多少能耐。

(大學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