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2

眼光遠 新加坡成南亞經濟強權

再過不到一個月,新加坡就要慶祝建國47年的國慶日,很難想像,這個曾經是一片沼澤地的地方,現在已經是南亞經濟強國,新加坡怎麼取得今天的成就?祕訣就在於政府的視野,夠寬、也夠遠。

街頭藝人、餐廳酒吧、還有遊樂設施,這裡是克拉碼頭,新加坡最熱鬧的景點之一,繁華景象,讓人很難想像,1965年,新加坡才脫離馬來西亞建國,至今短短47年,就從沼澤地搖身一變,成為為南亞經濟強權。
以大量平價的公共住宅,解決房屋問題,讓劉太格贏得新加坡規劃之父的名號,至今新加坡還有8成民眾住的是國宅,眼光放遠,不只打造出國家認同感,也是新加坡經濟起飛的關鍵。

在海洋貿易的基礎上,新加坡如今更是高科技產業和金融產業中心,而觀光業則是新的開發重點,港口邊貨櫃堆積如山,代表國際貿易,地平線上摩天大樓林立,象徵金融市場,而號稱全球最大的人體飛行風洞,則是觀光業的新噱頭。

如何發展截然不同的產業,並找出前進的方向,是新加坡的挑戰,也是他們最自豪的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