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2

研究:世界六分之一癌症由感染所致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癌症中有一大部分是由感染所導致的。而這些感染則幾乎都是可治療或可預防的。

根據這一研究,世界上六個癌症病患中便有一個是由此類感染所引起。

這意味著感染性疾病導致了世界上每年大約200萬例癌症。這個比例在發展中國家更高。

研究小組的科學家研究了184個國家的27種癌症,發現主要有四種病毒感染比較容易致癌,其中包括人乳頭瘤病毒、幽門螺旋桿菌以及乙肝和丙肝病毒。

這些病毒可以導致子宮頸癌、胃腸癌以及肝癌。

法國的國際癌症研究小組說,應該加強努力,使用接種疫苗和抗菌治療的方式控制感染的發生。

同時,應該把癌症作為一種傳染源性疾病。

據信,在發展中國家由感染引發癌症的比例是發達國家的三倍。而且,接近三分之一的感染病是發生在年齡在50歲以下的人當中。

女性子宮頸癌幾乎有50%是由感染造成的,而在男性中80%以上的胃癌以及肝癌是由感染所致。

研究小組的專家說,許多感染是可以通過預防和抗生素治療避免和治癒的。

例如,幽門螺旋桿菌完全可以通過抗生素治癒。而肝癌通常是由乙肝和丙肝病毒引起的,因此接種預防肝炎疫苗也可以有效預防肝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