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2

羅傑斯:美國瀕臨更嚴重經濟危機

美國正瀕臨一場比2008年更嚴重的經濟危機,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周三在CNBC警告說。

“美國的債務正火箭般躥升,”他說,“過去三年裡,政府支出數目驚人,美聯儲的債務也同樣驚人。”

“當下一次再出現問題時……他們要如何應對?他們不能讓債務再翻兩番了。他們不能再這樣大肆印鈔了。下一次的情況將會更糟。”

這位著名投資者認為,即便在提高債務上限方面沒有達成協議,美國政府8月份也不會關閉,但他強調,在稅收和政府支出上必須“嚴厲削減”,軍事支出上尤其如此。

“我們在世界上150個國家都駐有軍隊。這些駐軍對美國沒有任何好處,他們到處樹敵。他們浪費了我們的財富,”他說。

羅傑斯表示,他“不看多美國的任何資產”,並且看空美國的科技股。他持有中國股票以及大宗商品,並且他很樂於見到全球金、銀價格下跌,這樣他就可以“拿起電話,買進更多”。

他表示,他持有中國股票、外匯和大宗商品,中國的人民幣比美元更安全。

“美國是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的債務國,”他說,“債務規模要頂破天了。如果有人只管花錢從不考慮如何還錢,你還會繼續借錢給這樣的人嗎?你不會的。”

當英鎊不再是世界儲備貨幣之後,其價值下跌了90%,美元也將一樣,羅傑斯說。秉承這一理念,他說他持有美元是為了等待反彈。“如果美元不反彈,我將不得不將之賣出,止損出局。”

他認為美聯儲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是一個“災難性人物”,自從他上任後“從沒做過對事”。“我希望他不要實施第三輪量化寬松貨幣政策,但他也只會干這個了。他只知道印鈔票。”

他預測,本月美聯儲結束第二輪量化寬松政策後,很可能以另一名義再次執行這一政策。

“由於伯南克和當局的恐慌,他們將再度採取該政策,”他說,“2012年11月將迎來美國總統選舉。美國政府將加大印鈔規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