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2

「如果你相信你可以,你通常可以。如果你相信你沒辦法,你肯定沒有辦法。信念就像是火箭的引擎開關,帶領你離開發射平台。」

“If you believe you can, you probably can. If you believe you won’t, you most assuredly won’t. Belief is the ignition switch that gets you off the launching pad.”
– Denis Waitley, Motivational speaker

「如果你相信你可以,你通常可以。如果你相信你沒辦法,你肯定沒有辦法。信念就像是火箭的引擎開關,帶領你離開發射平台。」

– 丹尼斯‧魏特利 (勵志演說家)

“probably” 是「可能」,有 80% 的實現機率,相較於 “maybe” 只有 50% 的實現機率。”assuredly” 是「肯定地」,為副詞,它的字根是 “assure”,意思為「確保」,為動詞。”ignition” 是「引擎」(車子內鑰匙插入口),”switch” 是「開關」。”launching pad” 是「發射平台」,這裡以火箭發射來做譬喻。

丹尼斯‧魏特利 (1933- ) 是美國勵志演說家及暢銷書作家,曾諮詢過美國阿波羅計劃的太空人、Fortune 500 的高階經理人、奧林匹克金牌得主、美國職業橄欖球冠軍隊伍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