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4

馬英九不下台 國民黨還會再敗

南方朔

在九合一投票前,我就表示台灣已到了變天的前夜,九合一是地方變天,下一次總統大選則是中央變天,國民黨在台灣已到了落幕下台的時候。而且我也斗膽直言,這次選舉後,國民黨如果大敗,國民黨內要求馬英九辭去黨主席的呼聲一定出現,如果國民黨慘敗,國民黨一定出現要馬英九辭去總統職位的呼聲。

而現在九合一選舉已告結束,由開票的結果,我們已可看出,國民黨不是大敗或慘敗,而是毀滅性的失敗或崩盤式的失敗。這種型態的失敗,就不是候選人的問題,而是該為大環境負責的人、及馬英九的問題。所以我大膽直言,要求馬英九下台,一定會很快就成為國民的共識,這已不是內閣改組等技術性的宣告所能轉移的。已有國民黨高層的朋友向我表示,為了救國民黨,馬英九已須下台。

這次選舉真的是一次改變歷史的選舉:

一、一個執政黨擁有一切黨政軍特和產商所有的資源,但選舉的結果卻是六都只勉強保住一席,整個台灣都全面潰敗,這只能說是執政的全面失敗始能解釋。當一個執政者胡作非為,就會鼓勵出人民的不滿和覺醒。

二、現在台灣由於人民知識程度的增加,資訊的流通,人民的判斷力已告大增,它已衝破了從前左右選舉的派系、樁腳、政府的操控等因素。當每個國民都成了自己能判斷的自由人,傳統的票倉就已破產。這次選舉,國民黨會全面潰敗,肯定和它的票倉動員機器、宣傳機器全面瓦解有關。由於時代的變化,一個真正的新台灣已告誕生,而馬政府卻是個集舊式模式於大成的統治團體,它的全面性潰敗乃是必然。

三、最近這兩年,馬政府恣意妄為,民間的不滿早已高漲,但它卻不裡不睬,還認為自己是天縱英明,到了選舉的時候,它仍以為傳統的奧步會有效,因此恐嚇牌、造謠牌、罵人牌種種手段紛紛出籠。我認為馬政府和馬氏國民黨的這些奧步和奧步背後所顯露的傲慢,已動了全民公憤,這不能說不是國民黨潰敗的最直接近因。

四、這次選舉,國民黨在台灣的三大溪:濁水溪、大安溪及淡水河都告失敗,這是國民黨在全台灣的失敗,這次選舉已瓦解了國民黨一向相信「藍大綠小」的神話,經過此後,台灣已開始「綠大藍小」,當台灣已經改變,下次總統大選誰屬已不難判斷。

因此我還是那句話,國民黨的有識者已必須做出重大的覺悟,他們已需瞭解到,馬政府的傲慢妄為,其實正把國民黨帶向毀滅,國民黨的黨員為了就黨救國,已必須有人站出來,馬英九應該辭去黨政職位,只讓江宜樺辭職及內閣改組是不夠的,馬英九不下台,國民黨還會再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