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4

比委屈

廖文綺

身為七年級生,對我來說,一個住帝寶、開名車、喝紅酒、開百萬趴的連勝文,其共鳴性實在遠不如行醫數十年勤勤謹謹、救人無數的柯P。但這並非我否定連勝文的理由,畢竟出身無法選擇,人人都有權利嚮往優渥生活並樂在其中,如果因為連勝文的生活令人眼紅便否決他,那豈非歧視權貴了?

不欣賞連,選前週末夜給我的感覺最深。連家一家哭成那個樣子,彷彿選個市長令他蒙受到了什麼天大委屈。是,連勝文或許有委屈,但從政這條路誰沒有委屈?依珊放棄加拿大籍很委屈,扁家沒有委屈嗎?為什麼黃睿靚不能在美國生孩子?為什麼只有陳幸妤從高中畢業典禮一直到去牙醫診所工作,要不斷受到狗仔記者的追蹤騷擾?連惠心有嗎?連詠心有嗎?連勝文身體不好還來參政,陳菊、胡志強,他們的身體難道就很健朗嗎?就是跟柯P比,被那樣砲轟帳戶不淨、渾蛋、皇民、官三代,柯P就不委屈?他有哭有叫嗎?所以說,這些事情實在不需要反覆強調。別忘了,要比委屈,政壇誰的委屈比林義雄先生深沉可怕了?

連勝文對房價飆漲、勞工問題、貧富不均等問題的態度全加起來,還遠比不上對自己所受到的抨擊來得有感,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要支持這樣一個念念不忘自己委屈的候選人?萬一他當選後捐薪又覺得自己很委屈,台北選民豈不是太虧欠他了嗎?

(作者為補教國文老師,台北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