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4

反對撕裂,迎接新台灣

柯文哲醫生和他的選舉團隊,給台北市長的選舉,帶來了新的文化:透明、廉潔、包容、平和、愛心。一一二三的嘉年華遊行感人心扉;這個選舉文化必然也會提升台灣的政治文化,預告團結、和諧與具有創造力的新台灣的誕生。

台灣的第二次寧靜革命,將會影響中國,乃至全球,讓普世價值,重新凌駕被高度商業化的金錢第一所污染與腐蝕的民主政治。

面對這個新的公民力量,腐朽、反動的黨國權貴也強力的反撲。他們以「皇民論」來撕裂族群;以拜訪、動員大財團來撕裂階級;以柯文哲醫生不會開刀、活摘器官等來撕裂專業;以司法介入,約談、搜取、拘押、提告等手段來撕裂司法。如果他們得逞,被撕裂的台灣肯定死路一條。

「皇民論」不但侮辱了二戰結束前就定居在台灣的居民以及他們的後人,更是配合大中國種族主義論調,與世界為敵,與普世價值為敵。

某些大財團高調的威脅利誘,坐實民眾對官商勾結、政商合流的指控。這些財團的所謂投資,已被頂新等黑心財團證明,是以空手套白狼的手段,套走你我的銀行存款。這點不但不是他們的善心,而是進一步掏空台灣的舉動,而且得到政府的配合。

以非專業來指控柯文哲醫生的專業,或讓專業人士之間相互撕打,出自那幾個所謂的民意代表,可見這些代表的素質,激起真正專業人士的反彈。

台灣民眾要記住他們的名字,不論闌尾、還是爛肺、嘍囉,都得割掉。

司法是正義的最後防線,但是檢調對MG149專戶的出手,在竊聽案的出手,都是針對柯文哲陣營;反之,對連家的財產來源、財產申報,以及連勝文買康師傅TDR等等擾亂金融市場的作為,檢調有哪一項去查?權貴對網路KUSO深感委屈,白色恐怖下受到身心摧殘的柯文哲該怎麼辦?

檢調的一些做法,已經被堅持司法獨立的司法人員打臉。但是他們的主要目的卻是要影響選民對柯文哲的觀感而改變他們的投票意願。蔡正元控告柯陣營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但是真正有最大能力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就是身為國家機器的檢調。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宇昌案就是一例,蔡英文沒有追究,這些人卻惡性不改!

距離投票還有三天,根據以往選舉的種種奧步事例,善良的人們不可能知道會出現怎樣的突發事件。對惡質司法人員,對違反行政中立的高官,對背離客觀事實的媒體報導等,要記住他們的姓名。我期望監票人員與公民記者,要記下各個投票站的最後揭曉票數,並且進行彙總,看看與中選會最後公布的總和是否一致。台灣總有轉型正義的一天,違法人員就是逃到天涯海角也須追究。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