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2

健康藏在細節裡

不落伍、身不閑、學不止、心地寬,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生活細節,可是正是這些容易忽略的細節影響了人們的健康,甚至決定了我們的壽命。這絕不是危言聳聽,關注生活中的細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使你身體健康,成為獲取其他幸福的資本;而忽略健康細節,微小的惡習都可能招致疾病,甚至使你命懸一線。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對於健康來說,7%取決於氣候與地理條件,8%取決於醫療條件,10%取決於社會條件,15%取決於遺傳,60%取決於自己,取決於自己的60%主要是指由生活細節構成的生活方式。

我們在生活中往往忽視很多問題,比如說暴飲暴食、煙酒不斷、多車少步、缺乏運動、經常熬夜等,這些都可能導致身體機能的異常。還有的人生病時在家擅自吃藥,將冰箱當成保險箱,以為飯後馬上吃水果可以幫助消化,冬天洗完頭就睡覺……等等,這些習慣都可能為健康埋下隱患,讓健康一次次受損。

擁有健康的體魄是每個人的願望,然而和一些顯而易見的事情相比,健康的細節卻總是容易被忽視。擁有健康重在養成良好的習慣:積極地鍛煉身體,注意均衡飲食,多吃健康食品,保持心理平衡。或許一開始你會覺得很難,但是會逐漸形成一種習慣,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