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3

劉櫂豪立委質詢檢察總長黃世銘,要求莫忘法律人初衷,及最重要的對公平正義追求的基本­精神。

http://youtu.be/XJKVUVrwqrI

法官出身的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日前在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檢察總長黃世銘,雖然當時媒體並沒有特別報導,但根據法理讓黃無法反駁的質詢影片在網路瘋傳,劉剛也在個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403845063&ref=ts&fref=ts)貼文,指自己感受到公民社會力量與網路威力,劉也謙稱質詢引起迴響,並非個人口才多好,而是他用大家都能聽懂的方式,點出許多人心中的疑問、恐懼、與期待。 劉櫂豪貼文如下: 「9月25日我對於近來的監聽疑雲對黃總長提出質詢,出人意料的,質詢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相當大的迴響,對此,我首先感受到公民社會力量與網路的威力。另外,我想此次質詢之所以引起迴響,不是因為我有多好的口才或表達能力,而是我用大家都能聽懂的方式點出了許多人心中的疑問、恐懼、與期待。 當然,13分鐘的質詢難免有疏漏之處,有些批評與指教,本人表示尊重。 我能做的雖然不多,但我真的由衷期待一個有公義有憐憫更美好的台灣,也許,我們離這個目標還有很大的距離,但這樣的盼望常常給我力量在複雜的政治圈中前進。 有一天,這個事件會落幕,但深深的盼望台灣從當中建立起受人民信賴的司法與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