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6

年金改革什麼呢?這些人還能領終身俸嗎?

我國退將參加中國官方舉辦的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拍攝畫面,我國退將不僅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詞,更在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播放時起身肅立。立委昨痛批,這些退將除背叛自身信仰,更損及國家利益、軍隊士氣,應追回這些人的退休俸。

包括國民黨前副主席詹春柏、前秘書長許水德、新黨主席郁慕明、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等藍營大老,以及吳斯懷等卅多名退將,十一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一百五十週年誕辰紀念大會」。根據中國央視拍攝的畫面,主辦單位在紀念活動開始前,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包括我國退將與國民黨大老等在場人士紛起身肅立。詹春柏、許水德等藍營大老也紛起立

立委王定宇痛批,退將們參加官方活動,聽到中國國歌後竟肅然起敬,代表其背叛過去的宣誓,背叛其跟隨的前總統蔣介石以及國民黨,更全面背叛自身信仰,但這些退將還領取台灣的高額退休俸祿,損及國家利益,影響軍隊士氣,如我國仍付這些退將退休俸,「台灣納稅人應改名叫做冤大頭!」

立委蔡適應也痛批,退將起身肅立,代表這些人對我國的國家忠誠,恐有非常嚴重的瑕疵。
立委徐永明說,退將做出這樣的事情,「這已經不是個人行為,是集體背叛!」如果退將的效忠對象未變,退將們應出面澄清,但如果效忠對象已改變,就不該再領台灣退休俸。

立委馬文君認為,雖然一般人參加活動,聽到國歌多會起立,但嚴格來說,由此事可見,退將的「敏感度比較弱一點」,這部分應該多加注意。

根據國安局掌握的名單及已公開的影片內容,至少五上將、十一中將、十六少將參與上述活動,超過卅二位退將、逾五十三顆「星星」。

「義勇軍進行曲」在中國對日作戰期間時被傳唱。中國共產黨一九四九年取得政權後,先將「義勇軍進行曲」做為「代國歌」,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一九八二年將該歌正式訂為國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