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2

愛滋肆虐30年 「沒有藉口」逃避

國際愛滋病研討會22日揭幕。美國醫療專家指出,愛滋病肆虐已30年,如今科學的進步讓全世界「沒有藉口」逃避它,應攜手勇敢抵抗。

研討會副主席哈弗里爾在晚間儀式說,「我要向全世界正看著我們的政府決策者傳遞訊息: 投入科學、投入抵抗愛滋病,你們能救更多人」。同時一群各國科學家呼籲,所有診斷出愛滋病的成人應立刻接受抗逆轉濾過性病毒治療,不要等到免疫系統被破壞。

其他大型衛生組織如WHO,近日也呼籲病毒發展到一個階段時就應接受上述治療,判斷指標是身體的T細胞或CD4淋巴球數量,達到或低於350 cells/mm3的時候。

愛滋病研討會每兩年舉辦一次,這次是自1990年以來首度重回美國舉辦。當時美國立法禁止有愛滋病的人到該國旅行,因此無法舉辦研討會,2009年美國廢除這條禁令。

除了預防愛滋病藥物、有效療法是熱門話題之外,對抗愛滋病所需的資金也面臨難關,很多國家增加了國內對抗愛滋病的花費,但國際間的捐款卻不見增加。

根據聯合國愛滋病報告,2011年全球投入168億美元對抗愛滋病,較2010年提升11%,但距離2015年需要220到240億美元的目標,還有段差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