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2

美大衰退 失業者吃退休老本過活

美國經濟大衰退以來,上班族失業人數激增。今日美國報報導,年齡較大的長期失業者增多,今年更造成超過三分之一(35%)失業者被迫「寅吃卯糧」,動用退休儲蓄過日子,苦狀有如蠟燭兩頭燒。

「汎美退休研究中心」理事長凱瑟琳‧柯林森在18日公布的報告中表示:「我們最擔心的是40餘歲和50餘歲的失業者。」她說,他們這樣的年齡更難找到工作,更沒有多少時間重建退休儲蓄的實力,因此受到雙重打擊。

該中心的研究發現,40餘歲及50餘歲失業者的家庭退休儲蓄中位數字,只有2300美元(台幣6萬9000元)。各年齡的失業者都處於財務緊張狀態。此外,失業者十分之三沒有健保。

許多失業者動用401(k)退休儲蓄遭到更悲慘的狀況:向401(k)儲蓄借錢,其後無法及時償還,導致借貸部分必須繳稅,還要繳付罰款,使退休儲蓄進一步縮水。

經濟學者辛格說,失業者最糟糕的狀況,可能就是接到警告,如不在60天全額償還向401(k)借貸的款項,儲蓄帳戶將被扣錢。他說,如果失業者拖欠向401(k)借貸的6542美元,儲蓄帳戶可能損失9934美元,因為要繳付稅款和罰款。

美國國會審計調查處說,長期失業的年齡較大上班族激增。去年,55歲以上的美國失業者,約55%失業超過六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