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2

蘋果連皮吃有助減肥

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PLoS ONE)雜誌刊載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蘋果連皮吃能幫助減肥,使機體遠離肥胖相關的疾病。

熊果酸是一種在蘋果及其他水果和草本植物的光滑表皮中發現的天然化合物。以往的研究表明,熊果酸能夠增加一種蛋白質的活性,這種蛋白質可以刺激小鼠的肌肉生長及葡萄糖代謝。

在這次的跟進研究中,愛荷華州的研究人員對患有飲食引起的肥胖症的小鼠進行了熊果酸測試。六周內,其中一組小鼠可以無限食用一種高脂肪食物,這種食物會引起肥胖症、葡萄糖不耐受和脂肪肝。其他兩組小鼠也可以無限食用這種食物,但每100克食物分別配有0.14克和0.27克的熊果酸。一個蘋果含50毫克的熊果酸,相當於給小鼠最低劑量的約6%。

補充熊果酸的小鼠骨骼肌生長較好,但增加的體重比未補充熊果酸的小鼠少,盡管前者的食物攝入量較高。補充熊果酸小鼠的力量和運動能力更強,休息時消耗的能量更多。研究人員說,熊果酸引起了與減少肥胖有關的高能量褐色脂肪的增加,但尚不清楚是如何引起的。兩種熊果酸劑量的結果相同。

注意:研究人員說,人類和小鼠對熊果酸的吸收、分配和排泄能力可能有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