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2

秀給你們看

國民黨的「高階層」與「低階層」,深怕台灣人看不清他們的面目,最近都很賣力演出,展示他們的鴨霸與結構性腐敗本質。

「高階層」要插手中學教科書,刪減日本統治時期史實,和台灣史教學,回復殖民式洗腦教育。馬英九也把強加在台灣人民頭上的「憲法」當遮羞布,指示教科書要「根據憲法」編寫。

教育部把國民黨「高階層」聖旨,輕描淡寫說是根據「民眾反映」;這群人敢如此囂張跋扈,因為國民黨贏了政權。

但復辟殖民教育並不是馬英九的政見;他也不是靠跳票的承諾贏得選舉,而是靠一批不問政策、只知撈錢、「吃紅而肥」的低階層抬轎取得政權。這便凸顯國民黨兩個階層的矛盾:抬轎者為「吃紅」,賣力助選;坐轎者贏了,便拿憲法恐嚇人民

林益世索賄的「行情」說,證明這不是「個案」;林案牽連吳敦義的大樁腳、姨妹、地方角頭「牽猴子」賣關係「吃紅」;這是普遍性、結構性的腐化症狀

一般人勞碌終生,退休金還不及牽一次猴子的「吃紅」;美國牙醫拔一顆牙,收費約一百美元,林益世收受一百九十三萬美元,等於要費力拔一萬九千顆大牙

林案一票人就這樣牽來喬去,錢多到要燒金、沖馬桶,卻未必支持或知道「高階層」的賣台意向,只知奮力抬轎助選,取得「吃紅」機會。馬英九嘴上憎惡這些黑金派系,卻要靠他們取得政權。馬要權;他們要錢

形容國民黨腐化,有一句順口溜很傳神:「走後門必通前門,有關係就沒有關係。」特偵組辦林案,不但要搞清前門與後門的關係,而且絕不能「有關係就沒有關係」。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