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2

黃創夏:不帶錢的馬英九怎能體會百姓苦楚

如果,身上一毛錢都沒有,哪一個人敢出門?
如果,買了早餐才發現身上連五十塊都沒有,會不會被認為是想要白吃白喝,被揪進派出所?
如果,打開自己錢包才發現身無分文,這種糗事,哪一個正常平民百姓會自己拿來說嘴?
正常人,都會恨不得挖地洞鑽下去,只有一個人泰然自若,這個人,正是叫做馬英九!
在網路上有一則二○一一年十一月上傳之《中天新聞》影片,馬英九起了一大早到基隆火車站體會「上班族」生活,還有模有樣地在愛心早餐店買了早餐,共五十元,結果,馬英九拿出他的錢包,東翻西找,就在眾媒體攝影機注目下,馬英九竟然阮囊羞澀,整個錢包中都沒有錢。
當然不需要帶錢,平日出入有車隊前呼後擁,一切都有秘書隨員打理,幹嘛要帶錢?講更白一點,錢是什麼?馬英九不需要也不必要去理解。
還好,後面的特勤隨扈趕緊遞上一百元,化解了尷尬,沒想到後面在參加活動時,在大講堂上,馬英九還又把他自己那個沒有一分錢的錢包拿出來,好像對這樣的糗事不但不以為意,還有點自鳴得意了。
殊不知,這樣的和人民生活經驗脫節的領袖,正是台灣人民最大的悲哀!
真的,馬英九並不是冷血,他只是根本不知道錢的大小與意義!
一九九八年馬英九首度參選時,曾經有一位和馬英九一起在美國留學的好友,一位在台北市開業的大律師,放下手邊的所有工作,加入輔選團隊,六個月和馬英九一起打拚。
有一天,馬英九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向老友說,老友也是有家有眷,為了馬英九選舉放下工作沒了收入,期期不可!這位大律師當然說沒問題啦,馬英九還是認為不妥,怎麼可以不給人家錢呢?
過了一陣,馬英九仍是過意不去,他又和那個老友說:「這樣子,給你三萬元安頓家人好不好。」
三萬元?六個月給三萬元,連基本工資都遠遠不足,這就是馬英九對錢的概念嗎?更何況這名律師一個案子都至少三十萬元起跳,放下業務替老友拚選舉,會在意這樣的三萬元嗎?
還有另一個流傳在公益團體中的故事。
為了修訂「集遊法」,上任之後的馬英九和他的親信們,很願意溝通,也找了許許多多長期為弱勢民眾發聲和努力的社會賢達請益。
這請益,不得了,許許多多公益界的先進與賢達,一談到馬英九,都忍不住一聲長嘆:唉‧‧‧
那是他們和馬英九談到「集遊法」的管理機制時,對於處分,馬英九也頗認同能不求刑就不求刑,但是,總該有些處分吧!
那就「罰款」吧,而且「連續罰」,會商時,馬政府拋出「五萬元連續罰」。
這樣的金額,對於政黨或政客,小兒科。五萬元,對於弱勢人民,卻是「天文數字」。
許多公益先進就和馬英九報告,他們,曾經碰過許許多多求助個案,長途奔波求協助,往往連一頓飯都沒有吃。這些公益先進看了心疼,還要買便當和塞個幾百元給這些弱勢人民當路費回家。
據他們指出,馬英九聽了,很不忍,怎麼會如此悽涼?
這樣的不忍,騙不了人,公益先進們以他們多年經驗,都保證:馬英九的不忍,是發自內心的真誠。
馬英九與他的親信們,這些菁英也不解!
馬英九等菁英頻頻追問與不解的卻是:在台灣,竟然還有人,湊不出五萬元?
這樣的對談,公益先進們一談起,個個又是一聲長嘆:唉‧‧‧
這一批在父兄鼎力支持下,平平順順拿學位,平平順順當老師、平平順順讀好書的「菁英」在當道。
當他們拿到了權力,以他們對人生的理解在決策時,又將有多少「唉‧‧‧」持續地在發生?
永遠都是一批生命體驗的「幸運兒」在當道,口雖說「苦民所苦」,問題是,真正的「苦」,這些「幸運兒」哪能理解!
想到馬英九那一個身無分文的錢包,他出入有車,一切有人打理,薪水只進不出,資產永遠正成長。
親愛的台灣軍民同胞們,您,還期待他知道老百姓的生活苦楚嗎?
親愛的台灣軍民同胞們,您,還期待他知道物價飆漲對老百姓的真正壓力嗎?
親愛的台灣軍民同胞們,您,還期待他知道薪水不漲已經讓老百姓絕望無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