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2

台灣經濟搞成這種慘狀 總統能給國人什麼願景

華達炳

國人一向以為國民黨強於財政經濟,今年馬吳競選時提出「黃金十年」,予國人寄予「再下一城」的希望,馬吳乃以八十萬差距獲選。

選後馬總統說,從此沒有連任壓力,將「致力改革」,爭取歷史定位。但自元月十四日至今,馬政府究竟幹了哪些福國利民的努力?油電雙漲、證所稅、瘦肉精,不管政策初衷為何,全部被搞成「內耗」,建設性的作為俱付闕如。如今,經濟成長竟然面臨「保二」,出口大幅衰退到四小龍之末,失業率則竄高續居四小龍之首。許多人因而覺得「被騙了」!中油、台電弊端重重,該當大改革,卻停留在原地,一無起色。競選時暢談的「黃金十年」,不敢再提,選民絲毫看不到金光,莫非黃粱一夢?

升斗小民天天在酷熱高溫下,揮汗如雨,承受著「百物齊漲、唯獨薪資不漲」情況下,只好節衣縮食,唉聲嘆氣,難怪自殺率節節升高。

如果窮這一代,卻能期待下一代眉開眼笑也罷,但從他們學校一畢業,就負債廿幾萬,起薪不過二十二K的條件下,有希望嗎?他們還有明天嗎?馬總統能給國人一個怎麼樣的願景?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