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2

生死簿傳人:關掉手機 甘願活在石器時代


朋友都笑她是「石器時代」的人。

當許多命理老師改以電腦印命盤、靠電腦程式批命,以電子信寄命書;幫無數人查過生死簿的吳晴月,依舊堅持土法煉鋼,除親筆寫生死簿,與客人往來靠的竟是一台傳真機,還有幫忙「飛鴿傳書」的郵差。

「少了手機鈴響,生活品質好極了!」頭戴著現在最流行的太陽眼鏡MP3聽音樂,每天交錯在近千年歷史的生死簿與現代科技之間,年近七十的生死簿傳人吳晴月另有一套生活哲學。

「改善生活品質,得從簡單與放空開始!」吳晴月說,科技來自人性,卻也毀了人性,看看捷運族只顧低頭把玩手機,卻忽略一旁啼哭的孩子;行人過馬路低頭,差點撞上車子…,不可思議。她認為,現代人太會把握時間、打發時間,反倒失去放空與觀察周遭環境的能力。

吳晴月曾經好長一段時間被客人追逐,手機每天熱到燒機。她這輩子所做的最正確決定,就是把手機「關機」,「決定不再被手機掌控生活!」

吳晴月說,家人有室內電話就足夠,客人有傳真機就足夠,手機以外出緊急撥打為主,「我從不為漏接手機而煩惱,只要有大事,對方鐵定會想辦法找到你!」

她強調,時空科技會變,但心靈成長的課題千年不變。命運操之在己,要不要因為低頭錯失眼前美景,也決定在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