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2

惡形,惡狀

照妖鏡反照著馬政權。這位在結構性貪腐黨國體制下的黨與國領導人從阿呆塔的辦公室看著「反貪腐廣場」的「」字不知何時已被改為「」,原形畢露,呈現了荒謬政治劇場的眾生相

原來不斷向阿扁提款,用來餵食、並復辟中國國民黨政權的馬氏鬥爭兵法,刀被折斷了,甚至刀柄在別人手上。他一臉茫然,顯示了無辜狀。真的?假的?都是別人的錯嗎?

現在被吊在政治刑架,等著被斬首示眾的「同志」,難道不是馬一手提拔的?一直盤算著南方大反攻的馬政權,不是要把他「昨日之星」的光環複製一個「明日之星」,才培養出「不可一世」的「紅孩兒」的嗎?在中國國民黨裡的台灣本土出身附和群體,出任政務官或高職等文官者,有許多是在各級學校的乖寶寶一路以來被吸收,出國留學時兼有校園密探,半職業學生身分的,大有人在;而民意代表則各路江湖、牛鬼蛇神、各色人馬。相對於從黨外到民進黨或新崛起的台聯——敵視,甚至鄙視中國國民黨,是不一樣的。中國國民黨不只一貫的手法是把地方派系分化治之,更把廣義的黨外視為敵人——從前還套上匪的帽子,等同於對待推翻它的中國共產黨人。但看著它現在巴結老共的樣子,好笑又可悲!其實,如果沒有黨外、沒有民進黨、沒有台聯,中國國民黨早爛掉了。說黨外,民進黨、台聯是中國國民黨的防腐劑,也言之有理。台灣如果要從一直未解決的中國國民黨黨國病體痊癒、再生,多尊重非中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並讓中國國民黨長期失去政權,才是可能之路。中國國民黨只有一個林益世嗎?當然不是!被賦予阻擋非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分配權力,無所不用其極,結果當然是培養一批政治小人。所謂「選舉買票」不是大都顯示在中國國民黨被定罪的地方政客嗎?馬明明知道,但為了鞏固統治權力,也默許。標榜清廉的馬政權是在什麼樣的基盤上面?你知我知

政治權力會這樣「不可一世」,是因為中國國民黨迷惑人民。而人民被迷惑、縱容中國國民黨「萬年執政」,也是原因。中國國民黨統治之惡是結構性的,盤根錯節,剪不斷理還亂,披著中國文化的偽道德外衣,權力的形狀,豈止一個「」字可以形容?!(作者李敏勇,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