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2

氣味恐懼症與偏頭痛

醫學雜誌《Cephalalgia》刊發的一項研究顯示,出現緊張性頭痛(最常見的一種頭痛)時無法忍受某些特殊氣味的孩子比那些對氣味不太敏感的孩子更容易罹患嚴重的偏頭痛。患有偏頭痛的孩子常常也患有所謂的氣味恐懼症,即對氣味表現得異常敏感。但原發性或緊張性頭痛的孩子中也存在這種現象。對於兒童和青少年群體,緊張性頭痛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演變。在11%-42%的情況下,隨著年齡的增長,緊張性頭痛會演變成偏頭痛。

研究人員對2005至2010年被診斷患有緊張性頭痛的90名年齡在四到16歲的意大利兒童進行了分析,以確定氣味恐懼症與偏頭痛轉變的關聯度。

在這90名意大利兒童中,37人患有頭痛和氣味恐懼症。研究人員稱,香水、香煙和食品的味道最令這些兒童反感。研究人員在調查開始和結束時是以問卷形式了解頭痛病史的。這些兒童均接受了身體和神經功能檢查。

三年後,39%的受訪兒童被診斷患有偏頭痛。其中,62%的人在緊張性頭痛時有氣味恐懼症,23%的人沒有氣味恐懼症。

研究人員的結論是,伴有氣味恐懼症的兒童日後罹患偏頭痛的風險會高很多。

警告:該研究沒有解釋氣味不耐受和頭痛的基本病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