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3

完美開場白指南

當你想要主動開始一段對話時,必須先讓對方意識到自己的存在,這時候用中文都不容易了,何況是英文,今天就教你各種實用英文開場白以及用英文給對方回應的句型!

當你想讓對方先注意到自己的存在時,你可以說:
Hey! 嘿!
Yo! 呦!
Listen. 聽著。
Look here. 照過來。
Excuse me. 打擾一下。
Are you listening to me? 你在聽我講話嗎?
Do I have your ear? 我能借一下你的耳朵嗎?/ 你能聽我講話嗎?

如果別人對你說上述句子,你可以這樣回應:
I heard you. 我聽到了。
I’m listening. 我在聽。
I’m still here. 我在啊。
I’m all ears. 我有在聽啊。

如果突然有什麼想不起來,你可以這樣說:
Where was I? 我剛剛說到哪了?
What were we talking about? 我們剛剛聊到哪了?
It’s on the tip of my tongue. 話到了嘴邊卻忘了。
What did you just say? 你剛剛說什麼呢?
It went in one ear and out the other. 剛剛說的都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了。
剛剛教的內容可不要went in one ear and out the other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