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3

美河市長林馬郝了

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院長楊重信長期追蹤美河市聯開案,他說,美河市所在地原本只是做為捷運機廠及維修軌道,最後設置小碧潭站並辦理聯合開發,質疑是為建商「量身打造」;楊重信也說,美河市從七百戶住宅暴增為兩千多戶,當時新北市都市審議委員會怎麼可以給這麼多容積獎勵,「兩者是共犯結構!」

針對學者質疑,郝龍斌昨晚表示,全案正由檢察官調查中,若有違法失職人員,絕對嚴懲、絕不寬貸;新北市城鄉局長張璠則說,當初業者設計量體達二十六棟,新北市將其縮減至十三棟,看起來規模大,是因占地面積大。監察院歷年來針對該案調查過兩、三次,對新北市政府並無意見。

楊重信說,當初政府徵收土地做為交通用地及公共設施,後來怎麼可以做為住宅社區?兩千戶的超大型社區,當地所需要的道路、綠地等公共設施都不足,「當初新北市都審會怎麼會給這麼多容積獎勵?完全顛覆過去都市規劃理念。」

楊重信說,土地徵收、小碧潭站建造等成本應納入聯合開發成本,市府收益絕不會這麼少;全案離譜的情形很多,就看檢調能不能持續辦到底,讓真相水落石出。

北市捷運工程局聯合開發處代理處長王偉說,當初設計時,的確是看上小碧潭當地的社區發展、居民交通需求、觀光及聯合開發大樓的潛力,因此規劃將機廠鐵軌直接做為支線使用。

楊也懷疑,機廠為何變更設計?決策者是誰?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表示,該案是他上任前定案;北市捷運局副局長鄭國雄也表示,當時是馬英九市長任內、捷運局長是林陵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