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4

「我要留在台灣,醫台灣人」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今日被爆出擁有雙重國籍,不過連勝文隨即澄清,太太為了他已經放棄加國國籍。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今日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在擔任台大住院醫師時就已親自放棄申請綠卡,還說「我如果當醫生,要醫台灣人,不要醫美國人」。

柯文哲今日面對媒體問到綠卡問題時,敘述當年放棄綠卡始末,柯表示,因為二二八事件,他們家中許多上一代都去美國,他的叔叔伯伯也幫柯文哲父親申請了綠卡,父親希望他能去美國,所以也打算幫他申請綠卡。

不過從台大醫學系畢業之後,柯文哲告訴父親他不要去美國,「我如果當醫生,要醫台灣人,不要醫美國人」,父親和他說「我是因為你才申請綠卡的,你不要去我就放棄」,於是父親便簽了放棄聲明書。柯文哲在擔任台大住院醫師時,便親自到AIT放棄申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