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16

用崇高的精神進行判斷,毅然的行動。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月3日進行的內閣改造中,稻田朋美出任新防衛相, 成為繼現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之後的第二位女性防衛相。

稻田朋美1959年2月生於福井縣,早稻田大學法律系畢業。曾經做過律師,參與過二戰時中國百人斬報導名譽訴訟等。在稻田朋美還是律師時的一次演講中,受到自民黨時任代理幹事長安倍晉三的賞識,在其推薦下,步入政壇。經常參拜靖國神社。

稻田朋美是被安倍重用的新一代領導人,到目前雖然只有4次當選議員,但擔任過行政改革相及自民黨政調會長等要職。

雖説稻田稱自己原本「十分靦腆在人前會臉紅」,但其果敢的行為和發言無人不曉。有時甚至會反駁安倍。關於消費稅增稅延期,稻田曾直言「應該解散眾議院」。

稻田在政治理念中主張日本不能僅僅是經濟大國,還要成為「道義大國」,為了實現這一目的,認為需要明治維新時守護傳統的同時進行創造的精神。

尊敬的人物是西鄉隆盛,座右銘是「用崇高的精神進行判斷,毅然的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