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2

不如求神問卜

馬政府正陷入狗屁倒灶的醜聞中,馬總統本人的滿意度掉到十五%,政權搖搖欲墜。然而,馬政府即使垮了,也不足惜,畢竟再選就有新的執政者,不勞民眾費心。

其實,當國人關注的焦點,完全落在林益世案時,台灣已面臨興衰的轉折,各種經濟指標均亮起警訊,中研院昨天更下修今年GDP成長率至一.九四%,不要說「保三」,連「保二」都一舉跌破。台灣經濟如此疲弱的表現,乃主要國家之最。

坦白說,經濟情勢浮沉,景氣循環,在所難免,但台灣更大的挑戰在於當前的執政者是不懂經濟,也志不在此,是個只會喊口號的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因此不知情勢之險峻,卻忙著搞證所稅,只圖改革的虛名

馬英九不懂經濟沒關係,只要拋棄作秀心態,趕快召開全國性的經濟座談,邀集產官學代表,討論台灣的經濟發展方向。諸如未來的產業在哪裡?如何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如何振興本土產業,加強研發與創新,提升台灣產品的競爭力?共同進行腦力激盪,思考台灣經濟的出路。

十五%滿意度的總統,在正常國家早已下台一鞠躬,如今雖因任期制而暫保權位,其實是留校察看的身分。「留校察看」的總統,應該以懺悔之心,戴罪立功,才能得到國人的寬恕;而戴罪立功最好的方法就是搞好經濟。無奈今日是阿斗執政,與其期待馬英九振興經濟,不如求神問卜,可能還有一絲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