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3

“回到沒有變化的地方去尋找改變自我的方式是一個獨特的經歷……生命最偉大的光輝不在于永不跌落,而在于每一次跌落后的再次升起……不要以我的成就評價我,而要看我有多少次跌倒后重新站起……翻越了一座高山,只會發現前方有更多座高峰等待攀越……我意識到勇敢并非恐懼的消弭,而是戰勝恐懼……死亡是個不可避免的事情。當一個人完成了他心中對祖國和人民應盡的職責,他便可安詳地離去。我相信我已做出了這份努力,也正因此,我將獲得永恒的安息。

“回到沒有變化的地方去尋找改變自我的方式是一個獨特的經歷……生命最偉大的光輝不在于永不跌落,而在于每一次跌落后的再次升起……不要以我的成就評價我,而要看我有多少次跌倒后重新站起……翻越了一座高山,只會發現前方有更多座高峰等待攀越……我意識到勇敢并非恐懼的消弭,而是戰勝恐懼……死亡是個不可避免的事情。當一個人完成了他心中對祖國和人民應盡的職責,他便可安詳地離去。我相信我已做出了這份努力,也正因此,我將獲得永恒的安息。
-摘錄自1994年紀錄片《曼德拉》(Mandela)中的一段訪談。
曼德拉語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