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4

《快樂上班族》做個受歡迎的人

奇異果
和朋友相約,對方不當回事,讓我深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跟別人講好的事,怎麼那麼輕易拋諸腦後,把「誠信」為人處事的傳統美德完全忽略。

我一直把成長時期,老師教導我「待人以誠,做人以真,答應別人或是跟人約好的事,一定要付諸執行,即使困難重重,遇到挫折,都要戮力完成」的觀念牢記在心,在學校如此,在社會就業時也是如此,我抱持這樣的方式待人處事,讓我做任何事都能無往不利,也能成為朋友們最信任的朋友。

俗話說:「你的個性與態度是如何,你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和你在一起。」以前對這句話的感受沒有特別深,但後來隨著年歲漸長,越來越會有喜歡跟磁場相近的人在一起的感受。尤其我的個性屬積極型,做事是行動派,不說則已,說出一定做到,對於那種只會說不會做,或是輕易承諾卻沒有實踐的人,我都非常厭惡,後來我從交友圈才發現,跟我交情匪淺的好友都跟我是同質性的人,想法也跟我相近,我才了解到什麼叫做「物以類聚」的道理。

其實職場上形形色色的人很多,諸如這些「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的人更是不少,如果每天要為這樣的人生氣,就會有生不完的氣。親愛的朋友們,你們願意做個主動積極受人歡迎的人,還是做個說話不算話、執行力不佳,人人望而生厭的人呢?主控權就操控在你的手裡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