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4

看過這些,你就能悟透

1、夫妻之間的物質生活水平,由收入較高的一方來決定;他們之間的精神生活水平,由素質較低的一方來決定。

2、同時追兩隻兔子的人,一隻也不會逮到。不要貪圖無所不有,否則你將一無所有;不要試圖無所不知,否則你將一無所知;不要企圖無所不能,否則你將一無所能。失去就是得到;痛苦就是幸福。

3、使你慘敗的,有時是你的朋友;使你成功的,有時是你的敵手。我們應學會感恩;更應該學會感怨。

4、把簡單的變成豐富,是聰明;把豐富的變成簡單,是智慧。豐富,有助思考;簡單,便於實行。豐富的簡單,能思能行,可成大業。

5、大書法家孫過庭云:初學分布,務求平正;既知平正,務追險絕;既能險絕,復歸平正。大文豪蘇東坡亦曰:大凡為文,當使氣象崢嶸,五色絢爛;漸老漸熟,乃造平淡。這是為藝之道;也是為學之道;也是為人之道。

6、世上無廢牌。在別人手裡是一張廢牌,在自己手裡卻是一張好牌。

7、時尚是一隻奔跑的兔子:有的人緊隨其後窮追不捨;有的人本身就是那隻兔子;有的人把兔子裝在口袋裡。第一種是追逐者;第二種是製造者;第三種是領導者。對娛樂圈而言,第一種是追星族;第二種是大明星;第三種是策劃人。

8、德國人在沒有問題的地方鑿出問題;中國人在有問題的地方擦掉問題。鑿出問題是為了分辨事物;擦掉問題是為了掩蓋矛盾。日本人最不能原諒自己;中國人最不能原諒別人。日本人最願意當學生;中國人最喜歡當老師。中國人最不擅長的是革新;最不能保存的是傳統。蓋不起新房子,偏要拆光舊宅子。

9、聰明不是智慧,智慧一定聰明。

10、根淺的小樹易被暴風颳倒;人只有負重時才不會跌倒。

11、豐富的極致是簡單;絢爛的極致是平淡;情愛的極致是無聲。

12、雞蛋放在兩個籃子里最保險;但放在一個鐵籃子里更保險。

13、知識和智慧是兩個不同層次的概念。知識是模仿;智慧是創造。知識是被動的接納;智慧是主動的滲透。知識是僅把書本和表象攝入底片的照相機;智慧是洞悉穿刺事物本質和內核的透視儀。

14、假如你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來找你,就永遠屬於你;它若不回來,那根本就不是你的。

15、寧為牛後;不為雞首。再小的牛,也比雞大。

16、知識是死的,可以傳授和學到;學習知識可以獲得一切,包括愚蠢;孤獨寂寞可能失去一切,除了智慧。

17、財富不是你一生的朋友;朋友卻是你一生的財富。

18、記住你應記住的,比如別人對你的恩;忘記你應忘記的,比如別人對你的怨。把這用到待人上,是胸懷問題;把這用到學習上,是智慧問題。

19、正確,有時看起來像錯誤;錯誤,有時看起來像正確。

20、眼睛可以看得很遙遠,卻看不見眼裡的眼珠;很高明的理髮師,給自己剃不了頭。

21、浪漫出詩人;孤獨出思想;熱鬧出時尚。

22、我看你很蠢;你看我很蠢;自己看自己很聰明;上帝看人類全愚蠢。此行看彼行簡單;彼行看此行容易;同行看同行迷惑。

23、一個沒有打敗仗的將軍,不是一個真正的將軍;一個沒有失戀過的男人,不是一個完整的男人。

24、書籍、電影是文化產品。有人把它只看成文化;有人把它只看成產品。前者是讀者、觀眾;後者是書商、製片人。

25、人可以跨越自然的障礙,卻無法跨越人自己用智慧設置的障礙。

26、財小往往氣粗。小魚總愛浮在水面;鯊魚只是深藏海底。所以,滿大街都是穿金戴銀、衣著華麗的窮光蛋。

27、得意時,朋友認識了你;落難時,你認識了朋友。

28、五花八門的理念,也可稱為“知識”,也可叫做“知死”。

29、華麗的往往虛浮;粗俗的往往醇厚。

30、愛自己的孩子,不一定愛自己的母親;愛自己的母親,卻一定愛自己的孩子;愛不關己的人,當然會愛自己的愛人。

31、媒體上在弘揚什麼,生活中就缺失什麼。生活中在重視什麼,現實中就輕視什麼。

32、把簡單的東西變成複雜,需要想像力,但把複雜的東西變成簡單,需要概括力,更需要誠實女人最實際,離不開柴米油鹽;女人最不實際,夢想著鮮花美酒。

34、不怕壞人做壞事;就怕好人辦壞事。前者扯著骯髒的虎皮,響應者寡;後者打著正確的旗號,一呼百應。

35、苦難是上天的恩賜;幸運是上天的懲罰。所以才有了困頓而有成,幸運而平庸的高下分野。

36、人人都可擁有的,人人都不擁有;人人都應負責的,人人都不負責。

37、小人物做小事;大人物做大事。大人物不能做小動作;小人物不能上大舞台。世上悲劇的釀成都是因為:小人物做大事;大人物做小事。

38、在社會、生活、商業一切活動中,兩點間最短的距離並不總是直線。近路往往不快;快路常常不近。直線到達不了的目標,往往迂迴包抄繞山而過,便柳暗花明,豁然開朗。

39、知識是豆漿,智慧是滷水。知識多智慧少,總是一盆豆漿,點不成思想的豆腐。

40、人生是一隻杯子,捨不得適時傾倒它的人,品味不到醇厚的生活美酒。

41、眾星朗朗,不如孤月獨明;百鳥唧唧,不如虎嘯一聲。

42、現實中缺少英雄時,媒體上的英雄就會增加;媒體上的陰暗面縮小時,現實中的陰暗面便已擴大。媒體是掃帚:它乾淨了,房子就臟。

43、一件事情,做過了頭是勞累;做得不足是休閑。農夫上城是休閑,種地是勞累;白領下鄉是休閑、上城是勞累。貴族嚮往平民生活;平民羨慕貴族生活。人都對擁有的嫌棄,對不曾擁有的渴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