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2

美好的生命緣

緣有很多種,能夠相知相識相惜,一起走入彼此的生命,是一種令人珍惜難忘的緣。但生命中更多的是人潮中擦肩而過的行人,落雨的屋簷下同時避雨的路人、昏淡的路燈下等候同一路車的夜歸人、甚至問路時對方熱心指路的好心人,他們也都是有緣人。

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緣,也不是每一個尋覓的人都可以抓住緣,人生有太多的不可知,一個念頭、一次決定,往往便可能擁有或錯過一份緣。選擇了誰是因為緣,而選擇了離開也是因為緣,生命如此,生活亦是如此。

很多人都在感嘆與希冀,對的朋友、對的另一半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緣分哪,確確實實是存在的,那人就像是錶盤上的指針,在某時某刻終會有來到的一天。而在等待的同時,若能抱著安然平靜並且無求的心,就能在遇到的時候,以最好的狀態迎接生命中的相遇。

不論情人;親人、同事還是朋友,擁有的時候好好珍惜,離開的時候也能保持心裡的平靜,那麼這世上的花開花落、雲聚雲散,也就會像無處不在的美景,都能讓你成長並且煥發生命內涵的絢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