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2

瞬間感悟:找回自己

一隻醜小鴨顧影自伶, 不會捉鼠也不會生蛋, 被人遺棄她徘徊在河邊……

第二年春天,冰雪消溶,她被人發現,是一隻美麗的天鵝遊在水裏。

既使她在水裏看到了自己的模樣,仍然不敢相信那真實的一切。直到三隻同類路過她身邊,向她證實她的身份,她才找到自己,振翅高飛。

你可曾把自己當做一隻醜小鴨,認為自己這也不行那也不是,在前行的路上停頓不前?

當你被告之,你曾是一個多麼偉大的生命,你將有著多麼光明的前程,你可否相信這個真實? 你也許仍然自伶又自卑著,認為這是不可能的奢想,這簡直是天方夜譚。 你徘徊著又遲疑,長久地在原地打著轉轉……

因此,你看不到寬闊的蘭天,看不到高聳的遠山,象那只醜小鴨,停留在河邊,與污濁的河水為伴。

找不到真正的自己是多麼可伶?生活是一個負擔,日子重覆著,毫無變遷,眼前看不到光明,甚至有時還黑暗一片。你變得如此脆弱,你經不起任何波折和艱難,一點小事都能令你心驚膽顫。

找到自己是多麼重要!找到自己才能認清自己的使命,找到自己才能看到自己的未來,找到自己才知道應該做甚麼,找到自己才能生出無窮的力量和智慧……

靜下心來去找找自己吧,去找回那片本該屬於你自己的藍天。

梅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