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2

傳媒巨鱷批鬥異己全面啟動:台大大新社聲援清大陳為廷同學聲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有條件通過旺中併購案後兩天,旺中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台、中國時報及時報週刊即聯手以大量篇幅、時段報導對旺中併購案持反對立場的黃國昌教授亂丟菸蒂、疑似動員走路工抗議等負面新聞「修理」之。隔一日後,在臉書上質疑「走路工」為中天新聞自導自演的陳姓同學,又遭中天在新聞中公開其個人資料並揚言提告。旺中集團動輒以旗下媒體追殺反對者的行徑,已令人不難想像一旦旺中併購案通過,台灣解嚴以來前所未有的傳媒巨獸將如何橫行霸道。

新聞媒體本應作為監督政府的第四權,理當立足公正客觀立場、遵行批判議論之精神、敦促國家社會正向發展,而不該作為其所有者個人意見、利益之傳聲筒。然而,如今旺中集團動員旗下媒體跟拍反對學者、於新聞節目中披露反對學生個資等行徑,令大學新聞社深感遺憾。大新社雖僅為學生社團且發行量少又不穩定,但仍知新聞報導有其公共性、社會影響力。我們以為旺中集團此次圍剿反對學者、學生,以跟拍、公布個資甚至揚言提告等幾乎人格謀殺的手段公審、恫嚇,那麼是否每個人心裡都將從此進駐名為「旺中」的新小警總?

一個正常民主國家最重要的無非言論自由與多元,一旦其遭受威脅,遑論理想中的公民社會是否還能成熟發展,現今所有的自由與民主恐也終將不保!今日傳媒巨獸欲以陳姓同學為例,威嚇關心旺中案的諸多學子,同樣作為關心台灣社會的大學生,大新社將傾力支持其堅持立場,同時也呼籲更多有識之士出面發聲,莫使傳媒巨獸坐收殺雞儆猴之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