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2

台版馬雅末日預言


bumbler是不是笨蛋,或許還有爭議,但馬總統是不是笨蛋,卻無須爭論,更不必等待蓋棺論定,現今任何台灣民眾都可以直接下結論︰他就是不折不扣的笨蛋。

如果他不是笨蛋,為何阻力重重的年金改革,在野黨呼籲召開國是會議,主動釋出善意要共同承擔責任,他卻百般推託,寧可像扮家家酒一樣,找了行政、立法、考試三院院長排排坐,行禮如儀,會後再召開記者會,用他一貫的演講比賽姿勢宣布進行改革。

年金改革是燙手山芋,搞砸了可是會丟掉政權,而有一個很笨的反對黨跳出來,說要一起來扛;但一個更笨又愛面子,緊握權力不放的執政者,竟然拒絕了。別人要幫你抓癢都不要,馬英九的反應模式,真像台灣俚語所說,「憨到不會抓癢」?

不過,你罵馬笨,他卻還懂得「孔雀東南飛」(最近吳副總統用來形容兩岸直航),飛到南台灣找老詩人余光中取暖,加持背書。有人為余光中的晚節不保感到惋惜,這種感慨其實沒有必要,因為余大師在威權時代高喊「狼來了」,對剛萌芽的台灣鄉土文學拋出「工農兵文學」的血滴子,為政治服務的紀錄「罄竹難書」,可謂早節已不保,何來晚節?

然而,我們也不得不承認,余光中除了文筆好,還有一種預言的超能力,早年一句「星空,非常希臘」,眾人不解其意,如今看來就像台版的馬雅末日預言,預知台灣國債嚴重,而馬皇帝又不可能改革,因此希臘的災難已降臨台灣的上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