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2

工作前必做的12件事 走向職場成功

富比世雜誌表示,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每天工作的開始可能會影響之後8個小時的效率。全美知名職場專家暨暢銷書《馴服職場暴君》(Tame Your Terrible Office Tyrant)作者泰勒(Lynn Taylor)表示,「良好的開始可以幫助你獲得職場成功。清晨可以奠定一天工作的良好基調,幫助你集中注意力。」
職場專家列出了工作前需做的12件事,泰勒表示如果對照表單審視自己的生活習慣並做出改變,會幫助未來的職業發展。

準時上班

對很多人來說,準時上班的好處顯而易見,但是有些人並不瞭解這一點。遲到不僅會給他人留下糟糕印象,還會影響你一整天的工作。泰勒表示,「提早上班不僅會幫助你調整心態,還有利於提升成就感。」

深呼吸

職場專家科爾(Michael Kerr)表示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很多人可能剛從家裏處理家事,匆匆忙忙擠車上班,就得一頭扎進忙亂的工作中。深呼吸可以幫助你放鬆,短暫休息,然後開始精力充沛地工作。

休整五分鐘

在深呼吸後,給你自己五分鐘休整的時間。組織心理學家伍德沃德(Michael Woodward)表示深呼吸會奠定一天工作的基調,「可能你一打開電腦就看到一大堆電子郵件以及相應需要處理的工作,如果你不給自己五分鐘休整時間,隨後的繁重工作可能會讓你很迷亂。」

把辦公桌清理乾淨

你的辦公桌上可能還攤放著昨天工作遺留的方案文書,但是請在工作前把桌子清理乾淨。人力資源專家辛德勒(David Shindler)認為,應該把昨天的不愉快忘記,然後著手處理今天的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規劃。

不要情緒化

你要注意自己的情緒,並瞭解這將會對他人造成的影響。辛德勒說,「情商在每天開始和結束時影響最大。」當你一早就情緒不好,請努力以積極的態度到辦公室上班。科爾表示,「到達辦公室的第一個小時就可以設定一天的『晴雨表』,有時你的壞脾氣會影響整個團隊,並且讓每個人都心情變糟。」

合理安排日程

在工作前你需要評估今天的任務,列出重要並需要當天完成的工作。科爾說,「很多人在一大清早就把精力集中在不重要的活動上,而忽視了其他亟待解決的問題。」所以請列出「工作計劃」並努力執行,除非你的老闆有急事需要你處理。

友善待人

即使你討厭早起,但是當你到達辦公室後一定要保持清醒,你需要能夠在肢體及精神上準備好和他人溝通。科爾表示,「花時間與你的同事交流是必不可少的,這些看起來可能都是小事,例如眼神接觸、微笑、問問他們昨晚是否開心、是否需要幫助等,但是會幫助整個團隊開心工作。

團隊交流

5至10分鐘的團隊交流可能會使一天的工作更有效。團隊成員簡要介紹今天的目標並與他人分享重要信息。專家表示,這會提高達成目標的可能性。

不要讓收信箱分散注意力

專家認為,不要在一早就查看所有的電子郵件,只回應那些需要緊急處理的郵件,這樣你才能控制自己清晨的活動。

在工作中請把郵箱關掉。電子郵箱和網站已成為讓人分心並浪費時間的主要起因。一旦你開始查看郵件,可能就點擊了別人發給你的有趣視頻,這會讓你陷入深淵:你會不時查看體育比賽分數、頭條新聞、股票信息,而在你意識到之前可能就花了20分鐘看一隻貓打鼓的視頻。這樣的話,你一天的日程安排就泡湯了。

聽語音留言

大多數人一打開電腦就忽略了電話。雖然辦公室語音留言確實已經慢慢被淘汰,但是很多人依然會留下語音訊息。如果你忽略了它們,可能會錯過一些重要的事情。

充分利用清醒的頭腦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在清晨最清醒、效率高且有創造力。科爾表示,「考慮在一大早就充分利用你的聰明智慧及腦力,用『最棒的腦子』來處理問題。」

安排中午的休息

專家指出,每個人需要時間來評估此前的工作,並花時間來讓自己更精力充沛地投入之後的任務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