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2

日本 下修國內經濟評估

日本政府周二公布8月報告,10個月來首見下修對日本國內經濟的評估,主要歸咎於外部因素。分析師認為這可能加重日本央行(BOJ)進一步貨幣寬鬆的壓力,部分人士更預期日本經濟將在第3季淪為負成長。

 伊藤忠商事株事會社的首席經濟學家丸山正義解讀說:「歐債危機對日本經濟有如重擊。日本經濟前景疑慮,很可能將加重日本央行(BOJ)壓力,祭出更多貨幣刺激措施。」

 丸山正義預期日本央行可能會在10月行動。

 針對日本第3季國內生毛額(GDP),摩根證券日本公司預測年率將衰退0.3%,法國巴黎銀行估計將衰退0.9%。

 彭博社在本月稍早進行的民調,受訪分析師的平均預測還是成長1%,部分歸功於地震災後重建的挹注。

 日本內閣府周二公布8月份的每月報告,其中指出:「受惠於重建需求,經濟正溫和地復甦,但近來則見到一些疲弱表現。」內閣府在7月份報告中,也有「受惠於重建需求,經濟正溫和地復甦」措詞,但接著僅提到「困難」。

 8月報告中的「疲弱」,和7月報告中的「困難」相較,語意上較為負向,成為日本政府10個月來、或是自去年10月以來,首見較前月下修對日本國內經濟的評估。

 8月報告中,對於日本出口、國內個人消費和工業生產的評估,其用詞若和7月的報告相比,均呈下修或較為負向。

 日本政府也下修對全球經濟,包括對美國、歐洲、中國及亞洲其他國家經濟的展望,並警告進一步的全球經濟減緩及市場劇烈波動,對日本經濟構成風險。

 日本經濟財政政策擔當大臣古川元久在公布報告後的記者會上說:「拜重建需求之賜,內需仍非常強勁,但必須小心面對來自於海外的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