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2

美西尼羅病毒肆虐 感染例暴增

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截至8月底止,全美各地今年總共通報1590起西尼羅病毒感染例,其中包括66人死亡,感染例較上週暴增40%,死亡人數更增加61%。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病媒傳染病部門主管皮特森(Lyle Pertersen)表示,死亡人數快速增加,「我們認為死亡人數將會繼續攀升。」

截至上週共接獲通報1118起感染例,41人死亡,最新數據意味感染例增加40%,死亡人數則增加61%。

德州衛生署長雷基(David Lakey)指出,疫情最嚴重的德州,確認感染例暴增到733例,較上週增加197例。德州死亡人數則增至31人,較上週增加10人。

雷基說:「看起來這將會是我們歷來最糟糕的一年。當我檢視此數據時,我不相信我們已越過高峰期。」

西尼羅病毒於1999年首次在美國現蹤,2003年疫情最為嚴重,當時有9862起感染例與264人死亡。

感染人數通常在夏季大幅增加,因為病毒最普遍傳染方式就是從染病禽類,透過蚊子叮咬傳染給人類。

西尼羅病毒感染與登革熱類似,可能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疼痛、關節痛、結膜炎等,7到8成患者沒有症狀,2到3成患者會有症狀,嚴重也可能致死,其中約1成感染者會出現腦炎等神經性疾病。治療西尼羅病毒無有效療法,多採支援性療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