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2

低卡路里飲食無助於長壽

美國1科學團隊對獼猴研究長達23年的研究,一批餵食低卡路里食物,另一批則服用營養充足飲食,結果發現前一批獼猴雖然比較健康,但並沒有因此比較長壽,科學家表示此研究結果,有助於科學探索人體吸收卡路里與長壽的關係。

美國國家老化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一項研究調查,將獼猴分成兩批,一批餵食低卡路里食物,另一批則服用營養充足飲食,並同時提供維他命及礦物質做為補充,這項研究追蹤長達23年。

研究結果顯示,餵食低卡路里的獼猴,比餵食營養豐富食物的獼猴來得健康,但沒有比較長壽。該研究的主筆者奧斯塔(Steven Austad)說:「那些餵食低卡路里的獼猴,比較健康,比較少生病,患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的機率較低,但卡路里並不影響壽命長短。我們從此研究推論出,健康和長壽並不成正比。」

因餵獼猴和人類同屬靈長類動物,這項研究將有助於了解探索人類吸收卡路里與長壽的關係,也能進一步研究出人類的理想飲食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