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3

反貪腐原來只反別人貪腐

吳俊毅

當初林益世在紅衫軍高喊反貪腐時,他就已經涉嫌收賄了;去年六月賴素如在拒絕幫林益世辯護時,被視為展現了反貪腐的決心,但此時的賴素如可能已收下廠商賄賂,而且兩人收賄的手法還如出一轍;現在在外界看來還真是格外諷刺,整天反貪腐掛嘴上的人,其實最貪腐。

自從二○一二年以後,馬政府曝光的貪污案更加擴大,吳健保、何智輝、許財利加上現在的賴素如等等,真可謂「牽手A台灣」。而在這些A錢的層級中甚至有直達馬英九的心腹,其中如李朝卿與林益世所獲得的贓款,還被直接或間接證明流入馬英九的競選總部。而當貪瀆案情可能會牽扯到馬英九時,檢察總長黃世銘都親自坐鎮攔截案情,以免火燒到馬身上。至於馬總統總是只表達深感痛心並一直強調其「清廉」。

令人費解的是,為何小小一個台灣島,竟然平均每天有超過一件以上的貪污案發生?更奇怪的是,貪官不斷的出現,馬英九竟然還能以「清廉」自居,而且還有一批人認定馬政府「清廉」?就如同爬滿蟑螂的餐廳裡,老闆一直強調自己跟這餐廳很「乾淨」,而顧客也覺得這餐廳很「乾淨」一樣,讓人無法理解。

(作者為博士後研究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