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3

馬英九掉入糞坑


在核四風暴中被震得搖搖欲墜的馬英九,又掉入高官親信貪腐的糞坑,臭不可聞,他的執政正當性可說已經徹底崩解了。

如今,他不論清廉、能力與政策都被看破手腳,甚至裝可愛、裝無辜、裝可憐的演技也失靈,不再具有博取同情,欺世盜名的效果;若是稍有羞恥心,不待民眾提出罷免,就該識相辭職,回家吃自己

馬由人人呵護、崇拜的天之驕子淪為全民訐譙的公敵,速度之快,令人稱奇。坦白說,馬的第一任縱然已遮掩不住無能的真相,但表現出來的只是執行績效太差,政策上還不敢與民為敵,大小官員貪腐的黑幕也尚未被揭開。一任總統下來,他只是從天上掉到人間。

想不到連任成功後,他自認沒有選票的壓力,就打著追求歷史定位之名,胡作非為,倒行逆施,跟全民對幹,而且貪腐一再爆開,於是滿意度降到十三%,只靠總統就任一年內不得提出罷免的規定保住權位。這時他才從人間墜入煉獄。

當然,目前罷免不了馬英九,但是一個天天爆醜聞,天天恐嚇民眾,官員人前仁義道德、人後大收黑錢,連救災的錢都敢污的政府,它的最高領導者已遭民意唾棄,實質上已算被罷免了

因此從今天起,馬雖然還可打著總統名義到處行走,但只要馬出席的場合,在不危及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民眾都可對他嗆聲、吐口水,極盡一切羞辱的手段,讓馬知恥而早日下台,向下沉淪的台灣才有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