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3

逆轉人生,只要做對這5件事

凱利.派特森

為什麼我無法改變?

米蘭妮:工作沒突破,在公司可有可無,升遷名單上永遠沒有我。

瑪麗:體重與日俱增,身體越來越不健康,精神也越來越懶散。

A.J.:長久以來,每天都要抽兩包菸,想戒也戒不掉。

泰森夫婦: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買,長期入不敷出,導致負債累累。

為了讓人生變得更好,為了讓自己更趨近理想,我們嘗試過無數方法,日復一日希望生活產生改變。但是最後卻常常只有三分鐘熱度,改變計劃宣告失敗,人生就這樣陷入了動彈不得的窘境。

然而,讓自己變好,真的這麼困難嗎?「改變一切實驗室」深入分析人類的行為,並研究五千多個案例的親身經驗後發現,這一切根本與意志力和惰性無關,影響改變成敗最重要的關鍵,其實是這5件事:

把不喜歡變成喜歡!把不會變成會!把共犯變成朋友!給自己一點糖吃!離壞東西遠一點!

也就是說,只要做對這5件事,你就能快速、徹底,並持之以恆地改變你的行為與長久以來的不良習慣,讓你的人生產生不可思議的變化。為什麼你無法改變?那是因為從來沒有人告訴你真正有效的改變方法!現在,請翻開這本書,你也可以「變好」!

關鍵5件事

做對這5件事,真的能變好!

1. 把不喜歡變成喜歡

如果你希望成功地改變並持之以恆,你一定要學會放下一時的衝動,讓你的正確選擇令你心生愉悅。

2. 把不會變成會

假如改變需要用掉你太多的意志力,那有可能是你技巧不足。經過幾個星期的刻意練習,你便能掌握使改變更容易也更持久的技巧。

3. 把共犯變成朋友

壞習慣(與好習慣)是一種團隊活動──它們需要許多共犯來發動與延續。如果你想改變你的行為,你必須將少數共犯轉化成朋友,而且往往一場關鍵性的對談便能使他們轉化成功。

4. 逆向操作版法──給自己一點糖吃

你可以用逆向操作經濟的方式,將自己的不合理行為轉而用在正面的途徑上。你一定想不到,你也可以用賄賂自己的方式來逆轉誘因──而且效果很好!

5. 管理你的生活空間──離壞東西遠一點

我們的環境大大影響著我們的觀念、我們的感受,和我們的行為。如果你想管理自己的生活,你就必須管理你的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