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3

別讓台灣希臘化→學希臘救台灣

黃文良

五一勞動節前夕,看到希臘不惜突破憲法終身僱用的保障,三大黨同意通過裁撤一萬五千名公務員;想到上周六在喝咖啡時看到的一則新聞,大意是說:陽明山中山樓一年人事費用兩千兩百萬,維修費用每年一千一百萬,合計超過三千三百萬元,收入(場地出租收費)過去五年最高是二○一○年的九十九萬元,去年則僅收入六十一萬元。編制二十五人,每年租借天數卻僅約六十天,其他三百天養蚊子

這就是國民黨政府敗壞台灣財政的象徵:養了一堆閒閒沒事做的公務員,然後給他們比民間企業高很多的薪水,人民卻是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八年、大學生被22K魔咒纏住無法翻身然後,等這些公務人員退休後,再給他們世界第一高所得替代率的退休金,一直到死,活得越久、領得越多

這就是殖民者的手段:以利益鞏固統治集團,剝削被殖民的人民勞工!想改?門都沒有,因為鈔票綁選票,選票護黨產,黨產買媒體,媒體拍馬屁!還有,「信賴保護原則」—信賴國民黨、保護鐵票的原則!

以前,財政學者疾呼挽救國家財政,「別讓台灣希臘化」;現在應該說,「學習希臘,挽救台灣」吧!

(作者從事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