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3

糧農組織擔心H7N9禽流感擴散出境



路透北京/曼谷4月11日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稱,該國周四又增加一起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由此H7N9禽流感死亡總人數已增加至十例。聯合國糧農組織擔心病毒或跨越國界在禽類中傳播。

新華社報導稱,最新死亡病例發生在上海。中國確診H7N9型禽流感病例已增至38人,所有病例均集中在中國東部地區。

確切的感染源依然無從知曉,但從禽類市場一些鳥類身上提取的樣本顯示,病毒測試呈陽性。中國和聯合國糧農組織的調查重點依然是活禽市場。

糧農組織跨境動物疫病應急中心地區主任莫扎里亞(Subhash Morzaria)在曼谷表示,該機構擔心該病毒擴散到中國境外。
莫扎里亞表示:“這個地區領土接壤,因此無論有意或無意,如果有人運輸被感染的禽類出境,我們可以預見這種病毒的擴散。”
“我們正在緬甸、老撾、越南等國啟動監測項目,這些國家不僅與中國接壤,而且風險最大,我們正嘗試了解家禽的運輸過程,這樣我們就可以更準確地識別風險所在。”
該新病毒會對多數人造成嚴重後果,人們擔心如果該病毒變得容易傳播,可能會導致爆發一場致命的流感。

莫扎里亞稱,“新的H7N9病毒並未證明可在人際間傳播,因此,我們認為H7N9病毒不會演變成H1N1病毒造成的那種流行疫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