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5

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長釋昭慧接受政論節目專訪,她面露微笑地說,「我很恭喜大家,你們惹到的是慈濟,你們惹到的是佛教徒,太善良了。」?

慈濟內湖社福開發案爭議越演越烈,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長釋昭慧25日接受政論節目專訪,她面露微笑地說,「我很恭喜大家,你們惹到的是慈濟,你們惹到的是佛教徒,太善良了。」她認為,外界把慈濟吊出來打,將保護區無限上綱到神聖不可侵犯,「真是不可思議!」

「這些年來慈濟被充分醜化了,被所有的謠言吞噬了!」釋昭慧在三立新聞《54新觀點》表示,慈濟是台灣之光,有誰敢講台灣除了慈濟以外,比慈濟掙得更多台灣的光榮,「就是慈濟!但慈濟在自己的故鄉卻是如此受到醜化跟謠言的吞噬。」

釋昭慧指出,很多慈濟人告訴她,他們已經不想穿慈濟這身衣服了,「但是他們只要看到上人70、80歲,老病一直在拖命,在為慈善走,他們會掉眼淚,他們會捨不得。所以我心裡會有點刺一下說,善心是要被鼓勵,被這麼多無理的栽贓、謠言毀謗以後,我覺得台灣的善心如果被毀傷,最後受苦的是人民,是弱者的人民。」

釋昭慧被主持人問到,為何台北市長柯文哲只是說一句「奇怪欸」,她會這麼生氣?她解釋,柯應該更了解一點再發言,否則就會被謠言操弄,「所以當他講那句話的時候,我刺一下,因為我覺得慈濟這麼多年來已經被打趴在地上了,我就覺得你怎麼忍心踹它一腳呢?」

釋昭慧嘴角上揚嘴說,她恭喜大家是惹到慈濟,因為佛教徒太善良了,「今天任何人都吞不下這口氣,在人家的地上拉屎撒尿、倒廢土,然後叫人家把屎尿吞進去,叫它把廢土移開,這是哪門子的!」

「保護區真的那麼神聖不可侵犯嗎?」釋昭慧表示,現在大家腳踩的很多地方都是保護區,保護區只是還沒有編定都市計畫以前,未編定的地區都被叫保護區,包括木柵、景美和內湖,包括慈濟山壯旁邊那些聳入雲霄的豪宅大廈,「把慈濟吊出來打,把保護區講到如此無限上綱到神聖不可侵犯,我覺得真是不可思議!你們怎麼吃香喝辣以後,忽然間告訴人家這個香辣你不准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