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5

馮光遠另給柯文哲建議 - 馮光遠說SOP不限於公務,而是在整個人生,泡咖啡也有SOP。

面對「柯P新政、柯P現象」,「國寶級白目」作家馮光遠年前表示這些事,他相信很多人上台後都會做,「假如我上台,我也是這樣做」,這沒什麼了不起的,人民投票給柯P,就是要交付他做這些事,現在會叫的全都是既得利益者。

馮光遠批評,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身邊的四大將、核心幕僚,副市長李永萍、法規會主委葉慶元、富邦金控獨董莊文思、市長室祕書任孝琦,當初就是他們做了那麼多的爛事,現在才捅出這麼多簍子,他質疑李永萍「有多少案子經過你?」,這四個人現在有什麼立場上節目批柯文哲?尤其是上趙少康的節目。

「你趙少康憑什麼以一個媒體負責人跟節目主持人的角色去批柯P」,趙曾經拿富邦一年750萬獨董的錢,今天碰到富邦的事情你要批嗎?還是人家給了你幾千萬,你就不講話呢?就好像聯合報怎麼可以拿1億元置入性行銷去報導花博?這是利益衝突的事,「根本就該shut up」,不許講話,靜待調查就是了,這批人沒有媒體的道德觀念,沒有新聞倫理。

SOP不僅及於公務 人生幹麻那麼緊張?

柯文哲自稱是SOP狂,馮光遠認為這有好處,他自己在某種程度上也是有一種很奇怪的SOP觀念,他是不受拘束,但例如做家事、看電影、吃館子、逛書店、整理房子甚至泡咖啡,他都有他的SOP,SOP其實是在整個人生裡面,但SOP若僅及於處理公務,那就非常的狹隘,那代表你對其他的事情完全沒概念,完全不喜歡,不care,當然就沒有SOP。



馮光遠表示,他也有工作上的SOP,只是一般人不太懂,但柯文哲的SOP是要求大家都要遵守的東西,「這我就不太喜歡」,例如早上7點開會這件事,若照規定公務員上班時間是9點,那就照這時間,「幹麻一定要人家7點」,這會造成很多人的困擾,即使是主管階級,例如文化單位的主管,晚上常常要上班,跟人家應酬聊天,整個文化生活常常是三更半夜的,「那你叫人家7點上班是幹麻?」這不合理,會讓人緊張。

馮光遠說自己也是個工作狂,可是絕對不會要求別人跟他一樣,他永遠是在最自然的狀況下就睡著了,在自然狀況下就起床了,不勉強自己做很多事情,他覺得這是最舒服的狀態,「人生就是這樣子,幹麻那麼緊張」?

關注人權照顧弱勢 避免行為法西斯

馮光遠認為柯文哲掀弊這事太簡單了,「因為膿都在那邊,稍微一擠就破了」,這沒什了不起的,柯就是堅持去打就對了,因為到處都是地雷,「蹦蹦蹦,就讓他爆」,柯比較要重視的是他對人權的看法。

例如一上來就要求員工加班,這是違反勞動權的,馮光遠說「你要加班是你家的事」,可是不能拖累所有的市府員工都一起加班,「你是工作狂,我也是工作狂」,「我在中國時報時,每天工作到3、4點,可是我不會要求同仁留下來」,他們做完事就走了,沒有人說主管在這邊,所以不能走,這樣不行,柯說要鼓勵「把工作當休閒的文化」,這完全是錯的,柯若把自己所有的行為模式當作標竿,那台灣也要完蛋,「因為這就是法西斯」。

柯文哲上台時說「同性戀的事干我屁事」,馮光遠指出,「以前不甘你屁事,的確,可是你現在是市長,當然干你屁事啊」,甚至在彩虹遊行時都應該鼓勵他們,或協助他們經費,像馬英九做那麼多爛事情,至少他把彩虹遊行這件事弄出來,還有兩性平權、多元成家及台北市這麼多的外勞權益,又像最近發生火災,消防員、警察及環保局清潔隊員組工會的事,像這些弱勢者,比較低階的公務員權益,他認為柯文哲比較沒有這方面的概念,建議柯P要開始關注這些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