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5

人生不是只有加法,更要學會減法

我們以為能力可以解決問題,我們以為意志力可以消弭疲憊,我們以為人定勝天,但那都只是一時的假象。直到有一天,我們發現事情並不如想像,我們白忙了一場,我們累了、輸了,開始思考加法不全然是對的。」

丁菱娟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下了這麼一段文字,她開始學習過減法生活。

這位年輕時即是位民歌手,32歲創辦了國內第一家專門鎖定高科技產業為客戶的21 世紀公關公司,後更為國際公司奧美公關所併購,並出任世紀奧美公關董事長一職。

世紀奧美在丁菱娟的帶領下,成為台灣第一把的公關公司,幾乎所有本土科技廠商或外商科技公司,都是它的客戶,成績傲人。

只是,這樣炫麗的成績與耀眼的舞台並沒有迷惑住她。

2014年3月,丁菱娟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告別演唱會,告別職場上令人稱羨的職務,宣布辭去董事長一職,即刻轉任公司的總顧問。她宣布投入更多的精力與時間,在未來10年專注做一件事─幫助年輕人成長。

她透過寫作、部落格、教書及當年輕人的導師等各種管道,幫助年輕人找到方向及舞台。同時,也讓她找到自己的第三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