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5

柏南克很驚訝,台灣人意外嗎? 柏南克應該驚訝的是台灣人民的忍受力竟然這麼強,容忍他揮霍了7年多,而沒有把馬英九趕下台。

曾家珍

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訪台開講,他也表達對於台灣經濟的看法。柏南克指出,台灣經濟成長率比人口成長率高,理論上實質薪資也應該要成長,對於台灣實質薪資竟不增反減,他也覺得相當驚訝。

台灣人民在馬英九的倒行逆施之下,薪資倒退已經習慣了,對於柏南克的驚訝一席話反而驚訝起來。

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訪台開講,他表達對於台灣經濟的看法。(法新社)

馬英九集團的經濟政策,向來以官商互利為前提,台灣的員工為老闆拼命出來的經濟成長,在這種畸形政策下,被拿來照顧財團,而相對員工的對價權益就被犧牲了。看看基本工資的調升牛步化,永遠跟不上經濟成長率的腳步;人民生活艱困誰敢多生小孩,當然人口成長率就降低了。所以,台灣經濟成長率的數字只是馬英九拿來炫燿政績,魔術表演遮人耳目的一塊掩蓋布。

柏南克應該驚訝的是台灣人民的忍受力竟然這麼強,容忍他揮霍了7年多,而沒有把馬英九趕下台。

(作者現職藥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