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5

If You Don't Have Big Breasts, Put Ribbons on Your Pigtails.

1991年初,當紐約房地產價格因股市崩盤而重挫40%,芭芭拉‧柯克蘭(Barbara Corcoran)所經營的房地產公司柯克蘭集團也遭受波及。出人意表的是,正為公司的存亡而苦惱不已的芭芭拉,竟大膽接下一樁由房地產經紀人所委託的案子──賣出滯銷3年的88戶舊公寓。

在景氣不佳的1990年代初期,房市狀況已大不如前,要售出任何一間乏人問津的舊屋都不太容易了,更何況是一次要銷出如此令人咋舌的數量。

芭芭拉想起以前到鄉下探望爺爺的奇遇:隔壁賣小狗的老婦人,將好幾個有意買狗的買主約在同一個時段碰面,而且這些帶孩子來看狗的大人,個個開著高級轎車、大有來頭。芭芭拉從老婦人身上學到寶貴的一課:「如果有10個人要買3隻狗,那麼每隻狗都會是寶。」

面對房市的災變,芭芭拉決定套用老婦人的行銷手法,制定一套全新的遊戲規則,邀請眾多玩家入場!首先,她將所有公寓根據一房、二房和三房式的房型,分別制定出不二價,每人限購一戶,並公開宣稱這是「一日特賣會」,依現場排隊的先後順序決定得主。

經過為期三周的炒作,特賣會當天,現場聚集了上百名民眾,甚至還有凌晨4點就到場排隊的瘋狂買家。芭芭拉知道,她已成功地挑起在場人潮的購買欲,因為當買家親眼看見有這麼多人在和自己「搶購」公寓,便會迫使他們更渴望入手這些舊公寓。

經過芭芭拉的巧手炒作,3年都賣不出去的88間舊公寓,在名符其實的「一日」特賣會上銷售一空,而她也從中賺進100萬美元的佣金,解除了柯克蘭集團的破產危機。

(If You Don't Have Big Breasts, Put Ribbons on Your Pigtai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